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1-18 10:15

当心了!苹果手机显示这个 点了手机就会“被锁”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8日消息 近日,不少用户遇到自己iPhone手机突然打不开的情况,根据屏幕提示是“此Apple ID已锁定,请与QQ××××××联系(或是登录××网站)。”而实质上,一旦与留下的QQ号码联系,则会被勒索上百元,才答应给解锁密码。

对此,警方在网上发出相关的警告,通知网友不要上当。“【防范电信诈骗】注意!最近好多收到这样弹框的朋友,一定要点取消,取消,取消,然后立刻到苹果官网更改密码!不然你的手机可能会被远程锁定,会找你要几百至一千不等的钱才给你解锁!切记不要直接点解锁!”

据有关报道,有意iPhone手机用户江先生就遇到了该情况。在江先生发现手机屏幕被锁死之后,尝试使用Apple ID的验证邮箱找回密码,发现验证邮箱也被篡改。无奈之下,只能联系屏幕留下的QQ 号码,结果被作案者告知已删除手机内资料,并要求汇款给600元才能解锁,否则手机只能做“砖头”了。

那么遇到这样的情况真的只能乖乖汇款才能了事吗?最终,江先生拨通了苹果客服电话,并向客服提供了自己手机Apple ID的原始信息,在苹果公司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找回被更改的ID,并成功解锁。

遇到该情况一般都是手机很可能是被人盗取了邮箱密码,并且得到了ID密码才会被人进入操作平台。苹果客服方面建议,如果发现自己的手机被远程锁定,先通过进入苹果官网,找回自己的ID和密码进行解锁。如果发现ID被人更改,要及时拨打苹果公司客服热线,提供Apple ID的原始信息,通过苹果公司技术人员的搜索,还是有希望能找回被更改的ID进行解锁的。

此外,建议用户平时在使用Apple ID时,不向来源不明的登录框和网页输入自己的ID和密码,尽量避免使用陌生的WIFI,保证密码安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