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1-13 16:59

MIUI这周的更新 让盲人都可以更方便的用小米手机了

MIUI是小米手机的自主操作系统,基于Android深度定制,相对来说更加适合国人使用。时至2016年,MIUI已经更新到7.1版本(稳定版),在这5年的更新积累过程中,更是集成了小米云服务、小米主题、小米应用商店等内置应用,组成了一套自己的系统生态。

而本周是小米MIUI系统的第271周更新,此次更新的主要内容则面向一个特殊的群体:盲人。MIUI官方微博也在今天发布了本周更新的内容: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看不到屏幕上的内容,却渴望和我们一样使用智能手机。上个月,MIUI 收到了一份盲人发烧友对#MIUI7#无障碍体验的反馈,开发组深受震动,本周开始对盲人体验进行专项优化,更好的MIUI 理应给更多的人!

此次,MIUI针对盲人体验小米手机的优化,主要在于:

· 电话方面,双卡的拨号按钮朗读会区分卡1、卡2,同时开拨号键盘的按钮支持朗读。

· 联系人:详情页发短信按钮朗读时会有具体号码,头像区域支持朗读和voip的语音、视频通话按钮支持朗读。

此举一出,便受到几乎所有用户的一致好评。在国内,并没有定制系统特别关注盲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但是他们也需要使用手机,也希望能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而MIUI其实早在V5版本中,便对盲人辅助功能做过专项优化,收到了大量盲人用户的好评。而此次更新,MIUI则是在之前的基础上,再次对盲人体验进行优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