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12-31 09:25

饿了么吃货大数据出炉 最土豪用户全年消费18万元

小编点评:饿了么评选出了年度最土豪用户和第一大吃货,分别来自北京和上海,北京上海人就是豪啊。

2015年外卖送餐服务行业发展得如火如荼,饿了么调研团队综合全年交易数据,找到了今年最土豪用户(年消费180160元)和第一大吃货(年订单量984份)。我们还得出了许多让人惊讶的研究结果:在这个无辣不欢的时代,南京人竟然不爱川湘菜;雾霾并不是最影响外卖订单的因素。

2015年最土豪用户和第一大吃货出现

2015年饿了么最土豪用户出现在北京,全年共消费180160元,平均每天都要花费493元。

还有位最能吃的吃货2015年订了984份外卖,是全年订单量第一的用户。他来自上海,与最土豪用户并非同一人。

从后台看,两位土豪解决了办公室所有同事的吃饭问题,订餐备注也详细到“可乐不要冰”、“饮料要热的奶茶”,真是细致入微,好想和他们做朋友。

南京人不爱川湘菜 北京人更爱江浙菜

以“辣”著称的川菜和湘菜的传播度十分了得,在我们调研的十大代表城市(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福州、南京、成都、厦门、武汉)中,唯独南京人不爱吃辣。在这个无辣不欢的时代,南京人竟能“独善其身”!

更加出人意料的是,沪宁杭前十均无江浙菜,北京人反而更爱吃这一菜系。与此同时,广州人对本地的粤菜却情有独钟,这一菜系高居广州2015年最受欢迎餐品类型第二,广州人果然在“吃”上很专一啊。

天气越差外卖越火 最重要因素不来自雾霾

“饿了么”大数据显示,2015年下半年,各大城市交易额前5的日子里,超过60%都是雨雪霾等天气。可见恶劣天气里,人们更愿意叫外卖。其中,最容易受天气因素影响的城市是武汉,2015年10月29日,武汉小雨,这一天的外卖销量高于当月平均值62.54%;成都则是最不容易受到天气影响的城市,天气最恶劣时,外卖销量高于当月平均值仅为21.73%。

大家普遍认为雾霾天气订单量会激增,这是事实,然而雾霾并不是影响北京外卖销量的主要恶劣天气。在2015年11月初,北京受雨雪影响,外卖销量增长两成以上,排在全年第一位。而北京雾霾天气的单量增长,最高只能排到第8名。

深圳加班族最辛苦 上海上班族最悠闲

饿了么调研团队提取了这十个城市的24小时订单量发现,加班最厉害的是深圳。深圳在晚上19点至次日5点的订餐比例,高居榜首,当然其他一线城市也都不容易。不过,辛苦工作可能也意味着收入不错。“饿了么”十大城市订餐的“单客消费价格”大数据显示,深圳地区最土豪,客单价40元以上的比例高达40.39%。

除此之外,上海人最懂享受生活,他们在14-16点下午茶时间的订餐比例最高,2015年上海人贡献的下午茶订单,数量高过了排在后面的北京、广州、深圳和成都的下午茶订单量总和;南京人的生活也相对悠闲,他们会提前一两个小时就开始预订午餐。

舌尖上的外卖王 盖浇饭是不二之选

在2015年最受欢迎餐品类型排名中,盖浇饭竟然成为外卖王。“饿了么”大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吃货叫外卖时首选盖浇饭;其中,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福州、厦门六个城市,外卖首选都是盖浇饭,其他城市即便不是首选,盖浇饭的排名也十分靠前。

除了盖浇饭,中式炒菜、米粉面馆、炸鸡炸串和地方小吃也几乎都有上榜,成为了吃货们外卖订餐的几大主要选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数据安全八大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