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12-11 16:56

高通超声波指纹体验:在玻璃上直接识别!

今年3月份的MWC 2015大会上,高通就曾展示过超声波Sense ID指纹识别技术。今天下午,在骁龙820亚洲首秀现场,高通再次对该技术进行了介绍,并提供了现场开发板的体验。

高通超声波Sense ID最大的特色手机不需要电容传感器或者按钮,可以隐藏于多种材质表面之下,比如玻璃、塑料甚至金属。

这也就意味着,手机正面面板不再需要为Home键开孔,厂商可以把指纹识别做得更加灵活,比如放到手机屏幕上,进一步提升屏占比。

此外,超声波扫描指纹的精度也不受手指污垢、油脂以及汗水的影响。而且还支持多身份生物识别、带手套触控操作、快速激活分屏、用户自定义触控手持等等功能。

当然,超声波指纹短时间内还难以量产。此前,潘九堂曾表示,因为可靠性、稳定性暂时不能大量商用。但可以预见,未来的的安卓旗舰手机,肯定都是标配,而且不会太久。

我们在现场进行了体验,手指按到玻璃面板上,即可完成指纹扫描: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QxMDE1ODcwOA==.html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