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评测 2015-12-04 16:09

vivoX6的4GBRAM可以同时开多少APP?

如今,随着手机性能的提升,手机的RAM即人们常说的运行内存也在不断的提升,前几天发布的vivo X6便将卖点押在了4GB的超大运行内存上。相比2007年第一款iPhone的128MB内存,如今的手机RAM几乎翻了上十倍,尤其是安卓手机,在2012年iPhone 5风靡全球时,其配备的仅为1GB RAM,并且一直沿用到今年的iPhone 6s才停止,而彼时安卓手机的三星Note2已是2GB。理论上,越大的运行内存能够运行更多的应用,使手机运行更加流畅,这在手机APP越来越吃内存的今天还是非常实用的。

做个比喻,即如果2GB RAM相当于两条马路的话,那么4GB就相当于四条马路,这样便能够使更多的车在马路上同时奔跑。所以按此推论,vivo X6以大内存和快作为宣传点也是不无道理。而可能有用户就好奇了, 4GB的RAM究竟能同时运行多少APP?而今天这篇文章就是来解决大家这个困惑。而测试的主角便是刚刚发布的4GB超大运行内存的vivo X6,测试完之后大家就会明白大运行到底有没有用。

在这里可能用户还有一个疑惑,即苹果手机为什么只有1G或2G运行内存为什么运行依然如此流畅,没有卡顿现象。很大原因在于安卓是”真后台“即用户在推出一个应用后,该应用还在后台运行,而且后台进程是杀不完的,所以必然会占用内存同时消耗功耗;而iPhone则是”假后台“,即当用户退出应用后,应用在一段时间之后便会停止运行,显示的后台只是一个卡片而已。这是由于安卓和iOS两者系统运行机制和UI优先级的不同以及编程语言的差异、软硬件契合度高低等因素造成。

我们了解到,从vivo官方实验室的得到的数据是4GB运行内存后台可同时运行多达52个APP,而在我们实际测试过程中,小编下载的应用数量为一百个个左右,远高于其数量。小编前前后后总共打开的数量还要高于七十这个数字。但是即使同时打开这么多应用,vivo X6依然能够从容应对。

     

此外,一般手机在同时打开几十个应用时无论是打开速度还是运行软件的流畅度方面都会明显变慢,而在测试过程中,vivo X6在同时打开三四十个应用时运行速度可以说没有丝毫减慢,体现了大运行内存的优势。然后,小编有同时打开应用到七十个左右,打开速度依然很快,这一点确实挺出乎预料的,因为一般手机开这么多程序运行速度会明显变慢。

 

经过这个测试,可以看出大运行内存对于手机系统运行的流畅度还是非常有帮助的。理论上,一般2G运行内存同时运行的软件数量在20多个,3G内存同时运行可达到将近40个,而如今的4G运行内存情况下自然而然可达到五十多个,而这些都是在实验室测试出来的理论值,在小编用vivo X6实际体验过程中发现是要高于这个数字的。

在如今手机硬件快速发展的今天,不仅处理器的核数在突飞猛进,运行内存也在飞速发展,据传明年甚至将会有8GB运行内存的手机出现。其实大家完全不必对这种消息感到惊讶,以今天智能手机硬件的发展速度,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在手机RAM只有几百MB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想到今天的手机运行内存会达到4GB。

所以,通过上面的测试可得出结论,vivo X6配备的4GB大运行内存是非常有效的,有了这样的大内存,用户平时完全不必再担心因为同时开很多程序而卡顿的现象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