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评测 2015-12-03 10:11

拍自不凡华硕ZenfoneSelfie拍照对比

就在前不久华硕发布了一款主打拍照功能的神拍机Zenfone Selfie,其不仅使用了前后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还针对成像效果和拍照功能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表现出了较高水平,不过话说回来其表现到底怎样呢?今天就让这款神拍机同iPhone6 Plus来一次拍照上的对决,谁表现更出色呢?看评测吧。

我们先来看看两款手机在拍照上的配置表现:

华硕ZenFone Selfie采用了前后双1300万像素f2.0大光圈镜头,后置主摄像头具备激光对焦支持6CM微距拍摄,对焦速度最快仅需0.2秒。激光对焦是默认开 启的,用户无需在拍照菜单中选择是否开启,激光发射器当摄像头开启时就会不间断的发射红外激光,而接收器则负责接收红外激光遇到物体反射回来的光线,通过 计算测得距离实现快速对焦。

iPhone6 Plus采用了8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不同的是6 Plus增加了全新的光学防抖特性,光圈都是F2.2,单个像素尺寸提升至1.5微米,其实在成像方面iPhone有着较高的水平,色彩还原等都有出色的表现,不过在功能上确实没有其他机型更具可玩性,其主张简单、简洁的拍照模式贯穿始终。

样张对比

两款手机的配置我们都有了大概的了解,下面就先来看样张表现吧!

上华硕ZenFone Selfie下iPhone6 Plus 上华硕ZenFone Selfie下iPhone6 Plus

从这两组天空的照片来看,两款手机所呈现出的样张却有着很大的不同,首先华硕ZenFone Selfie画面偏暖,iPhone6 Plus画面偏冷,由于画面过冷,在颜色还原上偏差较大,比如第二组iPhone6 Plus的样张中的左侧墙壁,色彩偏差较大,而华硕ZenFone Selfie色彩还原较为准确,但有涂抹感。而对于天空到底哪个更吸引眼球,不得不承认iPhone6 Plus的样张更具视觉冲击力,但颜色确实有点过了。

上华硕ZenFone Selfie下iPhone6 Plus 上华硕ZenFone Selfie下iPhone6 Plus

在这两组室外落叶的样张中,iPhone6 Plus一反常态色彩还原特别准确,而华硕ZenFone Selfie色调依然偏暖,色彩也更加浓郁,也更有意境,我个人认为在这两种样张中华硕ZenFone Selfie的表现更好。

上华硕ZenFone Selfie下iPhone6 Plus   左华硕ZenFone Selfie右iPhone6 Plus   左华硕ZenFone Selfie右iPhone6 Plus

在以上两组样张是对红色的还原能力,但场景不同,上组为室外,下组为室内,在室外的样张的还原上华硕ZenFone Selfie更加艳丽,更加讨人喜欢,而iPhone6 Plus的表现同下组中样张中的表现一样,还原较为准确。而华硕ZenFone Selfie在室内的样张中色彩依然艳丽,但由于进光率较高,光源充足处光线过曝,但有失必有得,暗光处华硕ZenFone Selfie表现的更加优异。

上华硕ZenFone Selfie下iPhone6 Plus

总结:以上就是两款手机的拍照对比,总体而言华硕ZenFone Selfie的拍照表现确实出色,尤其是在弱光或者暗光的情况下也能拍出更*好的照片,而也必须承认在一些场景的表现中华硕ZenFone Selfie还有进步的空间,但基于价格的表现它已经够出色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