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11-24 23:27

戴尔致歉:正在采取措施来解决安全漏洞问题

小编点评:网络安全问题依旧是围绕着产品的关键,戴尔的及时道歉还是很有效果的。

戴尔已经在其出货的一系列笔记本电脑当中预装了一份SSL证书,外界表示这份证书可能产生安全问题,让黑客可以滥用这份证书窥探网络内容。对此,戴尔表示:“我们对此深感遗憾,我们正在采取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戴尔公司声称,其证书不用于广告,而是为了提供系统服务标签,让戴尔在线支持服务人员能够快速识别电脑具体型号。

戴尔表示,该证书不被用来收集个人客户信息。”戴尔已发布永久删除这个证书的操作指南。而该公司也将在今天发布软件更新,自动检测这份证书并且将其永久删除。该公司还没有证实有多少机器都受到影响,但是戴尔Inspiron 5000,XPS 15和XPS 13系列笔记本电脑均预装了这份证书。

戴尔的快速反应应该受到表扬,但该公司未能从联想SuperFish错误中吸取教训,这是令人惊讶的,特别是考虑到戴尔之前利用联想的错误宣传自己电脑的安全性。戴尔之前在广告当中声称自己产品当中预装的每款应用程序都通过严格的安全测试,看来戴尔的确要提升安全测试的严格程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