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11-17 07:43

前苹果设计师炮轰老东家:UI反人类

iOS的UI设计如何?

从审美的角度来说,也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但从易用和接受程度来讲,高升级率和惊人销量证明,多数人还是认可的。

据外媒报道,两位前苹果设计师Bruce Tognazzini和Don Norman近日现身Co.Design,炮轰老东家的UI理念简直是毁灭性的、脱离基本原则。

“现在,虽然苹果的系统比过去看起来漂亮了,但内部却牺牲了很多,尤其是在设计基本原则上,譬如:可发现性、恢复功能等。拿San Fransisco字体来说,这就是一个代价很高的产物,为了让UI和产品有一致性从而变得尺寸极小、极纤细,且对比度极低,对于很多视力正常的人来说都难以设置无法阅读。”Tognazzini和Norman如此评价Apple Watch。

另外,手势指令繁复模糊,一些菜单被深深隐藏,开发人员也搞不透。Norman说,这都可以划归为违反设计心理学的经典案例,理解、控制和快乐等感受都找不到了。

“更糟糕的是,其他公司还都一味地效仿苹果却不思考。于是产生了一批又一批匆忙的代码。”

据悉,Tognazzini是苹果公司第66位员工,是首个人机界面指南的作者。Norman曾在1993年至1996年担任苹果用户体验架构师。两人都认可苹果产品在外观上的设计,但对操作界面的复杂和潜在问题提出了质疑。

值得一提的是,前苹果UI设计专家、创意总监AbigailAbigail Sarah Brody已加盟加入华为,主要负责华为手机用户界面设计。不知道Abigail对上面两位怎么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