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11-16 16:31

拒绝芯片门!iPadProA9X超越i5:台积电

iPad Pro已经上市,对于A9X这款处理器来说,目前的测试显示,其单核性能甚至超过了2015款MBA搭载的Core i5,GPU方面更是碾压Surface Pro 4(Intel HD 520)和2015款15寸RMBP(Intel Iris 5200)。

如此彪悍,苹果更是多次放言取代Windows PC,还要挑战x86架构的权威。

当然,很多人只是把这作为造势营销。那么,我们也不禁疑问,此次A9X会否出现A9那样的“分而代工”?

下面有几项证据,但都印证了一个事实,A9X只有一个合作伙伴。

先来看看iFixit的拆解,A9X 芯片的型号“APL1021”,而从近几年苹果A系列芯片的型号规则来看,若是由三星制造的芯片、其型号末两位数为“98”,例如三星制造的A7、A9 芯片型号为“APL0698(或APL5698)、APL0898”;若是由台积电生产的芯片,其型号的数字部份是由“10”做为开头,例如A8、A8X、A9芯片的型号为 APL1011、APL1012、APL1022,而A9X芯片型号的数字部份是由“10”做为开头,故分析很有可能就是委由台积电生产。

当然,iFixit只拆了一台,说服力还不够。第二项证据是维基百科的资料介绍,A9X被描述为由台积电代工。

第三项证据是日媒Touch Lab的消息源,他们昨天的报道同样“指认”台积电。

最后则是快科技之前曾报道的iOS 9.1正式版的固件分析,来自那位最早写出iPhone 6S芯片版本识别工具的开发者。软件部分的隐藏信息显示,iPad Pro在DeviceMap下只有一种芯片型号。

另据iPhone Mania,报道称,苹果近期减少了给三星芯片的下单量,这与iPad Pro刚刚上市是存在矛盾的。

笔者也认为,相对于iPhone 6S照顾产能和出货量,销量相对少的iPad Pro应该是不需要两家齐上阵的。再考虑到A10传出由台积电独揽,似乎苹果针对三星这次有些失望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