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11-16 15:12

我为什么不买iPadPro?苹果无言以对!

不管你喜不喜欢,iPad Pro都来了。为了让它热卖,苹果宣传很卖力,除了喊出必定取代PC的口号,还间接讽刺微软Surface不行,这所有的努力都为了换来果粉的买买买买!

我为什么不买iPad Pro?这恐怕是国内和国外网友都在议论的话题,毕竟它刚上市没多久。至于不买原因也无外乎以下这几个:

1、售价贵

iPad Pro并不便宜,它秉承了苹果一贯高定价的策略,其行货32GB容量Wi-Fi版价格5888元,128GB Wi-Fi版6888元,而128GB 4G版本则是7888元,这还只是单机。别忘记苹果宣传它是生产力工具,所以不要手写笔,至少要来个蓝牙键盘套件吧,行货价格1288元,这加起来至少是7176元,如果再添加一根手写笔(728),整个下来就是7904。

这是什么概念,11寸128GB MacBook Air的售价是6288元,而13寸则是6988元起,这么对比下来,买不买iPad Pro大家自然心里清楚。

2、体验终归是iOS

虽然iPad Pro号称要取代PC,但说到底它依然是一款iOS系统终端,而MacBook Air则是一台PC,可以提供完整的个人计算体验,如此对比下来你可以清楚的看到,iPad Pro只是一款移动终端,屏幕提升并不能改变它的本质。这也是为什么大家会叫它“玩具”。

3、有更好的竞品

iPad Pro被苹果定义为生产力工具,而它的产品形态跟微软的Surface Pro基本相似,作为更完美的SP4来说,它比iPad Pro强的可不止一面,首先价格上,128GB起步,售价900美元+,而且还自带Surface Pen,比同版本iPad Pro要便宜一些。

更重要的是,Surface Pro 4给大家带来的是和桌面电脑一样的Windows系统体验,就是个移动PC,这是iPad Pro所不能比拟的。今天早些时候,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就曾吐槽,加上键盘的iPad Pro还是一个平板,仅此而已。

之前有消息称,iPad Pro首个季度销量计划大约为200-250万台,这并不算多,因为苹果自己心里也不确定,它能否热卖。整体上来说,iPad Pro的确加强了一些专业领域的使用,但取代PC依然困难,或许iOS跟OS X融合的那天,它的潜力才能够完全释放出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