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11-16 10:47

日本动漫头疼:内地99%奥特曼手游都是盗版

  小编点评:假的奥特曼要怎么打怪兽呢?

日本动漫iP“奥特曼”中国版权总代理商SCLA提供的一份资料显示,奥特曼版权在中国游戏市场遭遇惊人的侵权行为。从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市面上涌现了一大批款奥特曼相关手游中,仅有《奥特曼系列OL》等3款为SCLA官方正版授权。这意味着,中国市面上约99%主打奥特曼元素的手游产品均为盗版。

奥特曼(Ultraman)是日本圆谷株式会社一部经典电视剧中的英雄人物,它代表了拯救地球的超人。在中国、日本乃至全球的60后至80后人群中,奥特曼具有非常广泛的知名度,能与美国的汽车人、中国的孙悟空、葫芦娃等并驾齐驱。

据了解,SCLA(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奥特曼系列作品在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版权总代理总司,至今已取得奥特曼国内总代理权近十余年。在过去十多年中,SCLA推动奥特曼在国内的品牌传播,同时也承载着与盗版、侵权行为做斗争的压力。

据了解,2016年将是“奥特曼系列”作品50周年纪念。借此契机,SCLA近日邀请到日本圆谷社长大岡新一来访中国,向外界重申了“奥特曼”版权归属。同时,圆谷株式会社将启动对有争议的早期作品进行权力追朔。

  此外,SCLA还将协同多重部委机关以及专业知识产权律所,在近期对盗版奥特曼游戏产品进行逐一排查,逐步形成长效机制,对市场进行有效监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