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11-14 09:34

[视频]华为演示电池快充技术:5分钟充入一半电量

在正举办的第56届日本电池大会(The 56th Battery Symposium in Japan)上,华为展示了其最新的锂离子电池快充技术。新技术的充电速度惊人,能够在几分钟内为大容量电池充入近50%的电量,华为表示该技术实现商业化后有望成为真正的行业颠覆者。

新技术由华为中央研究院瓦特实验室研发,在现场华为进行了两段演示,在演示中,华为将手机中的电池耗尽后放入采用华为最新快充技术的充电器,并计时充电。一款是容量600mAh的极限快充电池,只需要2分钟就可以充入68%的电量。另一款是3000mAh的快充电池,能量密度超过620Wh/L,5分钟充入48%的电量,在华为手机中可通话10小时。

至于这种惊人的充电速度究竟如何实现,华为透露其快充技术的突破是采用了新型分子结构的负极材料,即通过引入杂原子改变负极的石墨分子结构,使它具备物理/化学双重储锂功能,电池的充电速度得到质的飞跃,同时其能量密度和使用寿命均不会受到影响。

2分钟为600mHz电池充入68%电量演示

5分钟为3000mHz电池充入48%电量演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