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评测 2015-10-26 02:13

不一样的丝滑FuntouchOS升级体验

Funtouch OS是vivo智能手机深度定制的手机操作系统,其简约、乐趣、智慧,以及流行的扁平化的设计理念贯穿始终,能给你带来赏心悦目的操作体验外,其人性化的便捷设计也让操作更加得心应手。前不久Funtouch OS升级到了2.5版本,而升级过后有哪些改变呢?今天就随我来一探究竟。

     

Funtouch OS在视觉上延续了之前的轻简约设计风格,给人带来轻松,乐趣,简单,更精致的视觉语言。其扁平化的图标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同时图标在配色上也下足了功夫,其丰富而均衡的冷暖色调,有利于清晰表达结构、视觉自然过渡,更加清新明快、年轻兼具活力。

   

在视觉方面Funtouch OS2.50版本进行了色彩划分,绿色代表通讯、蓝色代表互联网、橙色代表个人应用、紫色代表多媒体,通过色彩的划分和引导来增强视觉记忆。其次Funtouch OS2.50版本 在层次感上也进行了划分,并在合适的界面中加入模糊特效,呈现更具层次感的视觉效果。

贴心i管家

手机安全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也是每一个OS都会考录的问题,Funtouch OS2.5版本进一步升级了i管家让你的手机固若金汤。i管家此次升级重点将垃圾清理、病毒查杀、流量监控、骚扰拦截、省电管理、隐私空间、软件管理、手机寻回八大功能更加完善,轻松享受安全,安静的手机环境。

 

而i管家将八大功能化繁为简,以简单的形式重组,给手机更加全面的保护,操作过程简单,上手难度为0。打开i管家就会看到对手机整机状态的评分,而分数下面是立即优化,可以对手机整体优化,提升手机性能,以及系统流畅度。

下面我们就来逐一讲解其八大功能。

手机清理:安卓手机越用越卡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导致卡顿的原因也有很多,但多是因为APP偷用手机内存,或是一些垃圾文件占用内存。而i管家在手机清理方面进行了深度优化,可以有效地清除软件内存,卸载残留,垃圾文件等,对手机进行深度清理。

 

流量监控:顾名思义,出了可以提醒使用的流量外,还可以对APP进行联网控制,在联网管理中可以设置APP的联网方式,针对APP可以选择数据网络和WLAN网络。

   

软件管理:在这一选项中,可以对手机的APP进行集中管理,如软件卸载、软件搬家、自启动管理等一些综合设置,同时在这一选项中还可对APP进行加密处理,可有效的防治“熊孩子”的乱搞。当然第三方APP也支持此功能。

   

省电管理:续航能力不足是智能手机的通病,除了增大电池容量和配置快速充电技术外,系统优化也是必不可少的,i管家中的省电管理除了有智能省电模式外,还设计了超级省电模式,大大的提升了续航能力,当然牺牲是在所难免的此模式只支持电话、信息、和手机闹钟。

 

骚扰拦截:其实大多数用户都会不同程度的受到垃圾电话、垃圾信息骚扰,在此模式中可以有效的对这些骚扰进行拦截,在此项设置中可以针对黑名单,具有相关关键词的电话和信息进行拦截,同时还可以设置夜间防扰模式。

   

病毒查杀:手机病毒、手机木马等恶意软件已经成为智能手机安全最大的敌人,i管家中的病毒查杀可以杜绝恶意软件的侵扰,更好的保护你的手机安全和财产安全,在病毒查杀中可以对系统漏洞、顽固木马、恶意软件、隐患软件、支付风险和盗号风险进行防止。

 

隐私空间:我想这一项我不说大家也都懂,这项功能中可以针对通讯、照片、视频、音乐等其他文件进行加密,当然对于个人隐私方面多了一份屏障,至于实用性我觉得你应该懂得。

 

手机寻回:在这项功能中可以有效的防止手机在丢失后的信息泄露,在此项功能中可以选择设置换卡短信通知、换卡自动锁屏等功能。

 

全能多媒体

当然Funtouch OS2.50版本在多媒体方面也有所提升, 其不仅有为HIFI而专门打造的i音乐,更提供了强大而易用的视频、 相机和图片管理模块,建立你专属的掌上多媒体中心。

   

Funtouch OS 2.5与虾米音乐合作,将拥有更加丰富的高品质的在线音乐提供,百万首正版音乐免费下载。而在细节上,i音乐的整个界面和功能都更加简洁,除了常规的搜索词图、歌手和专辑介绍等,还可以直接将歌曲制作成铃声,或者设置睡眠模式等等。

 

此外Funtouch OS 2.5在增加了听歌识曲,智能识别周围旋律,快速找到你想要的歌曲。 同时还增加了音乐铃声剪辑功能,可以设计自己喜欢的个性铃声。同时增加了站式图片编辑功能和强大的专业拍照模式。

 

人性化功能及总结

Funtouch OS 2.5在操作上也增加了不少更加人性化的功能,让操作更加得心应手,还增加了美观度,如锁屏头像、隐藏图标、上滑控制中心、陌电识别、环境健康、贪睡助手等。

锁屏头像:独一无二的锁屏头像设计 (可兼容GIF动态文件) ,并整合音乐播放控件,下滑切换头像及音乐控件。隐藏图标: “隐藏图标”,最快速易用且安全的图标隐藏功能。上滑控制中心:集成近期任务、亮度调节、快捷开关等常用功能,只需从屏幕底部轻轻上滑,单手操作从未如此轻松。

 

陌电识别: 陌生号码来电,是广告推销还是送餐电话?我们独具慧眼,帮你远离骚扰。环境健康:关注环境,更关注你的健康,为你呈现空气质量、PM2.5、小时天气预报等信息。贪睡助手:贴心的贪睡助手功能,当闹钟没叫醒你时,闹钟会将预先设定好的信息发送给你的好友,让好友帮你带早餐、请假或打电话催你起床。

 

总结:Funtouch OS 2.5的升级或许一眼看上去不是那么的明显,但是它却是真真正正的从用户角度经行了改进,让手机显得更加“极智”。它所能带给你的就是“方便”、“快捷”、“安全”和“丰富”。全新安全保护系统的加入,让你的手机免受外界的干扰,智能的一整套高耗电管理系统,让你更加安心的使用手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