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10-06 00:39

iPhone 6s CPU测试第3弹:比较好体质三星vs台积电

听说iPhone6s的2种CPU耗电差异颇大,遂去电子市场购入16nm台积电6S一台,相同产地组装,相同颜色,相同容量,目的只有一个,一探差异究竟如何。双方都从100%耗电开始测试(三星版充满电再冲一小时,台积电版到100%就拔出来),都连续运行12次安兔兔测试。

本次测试包含  跑分、温度、耗电:两台设备均为iPhone 6S 64G 粉红色,都是IOS9.02,设置都相同。都不插sim卡。第12次测试结束后,结果如下:

1、每次跑分台积电版本都更快结束,台积电版的跑分略高于三星版。

2、三星版温度:40.5°   台积电版温度37.4°   温差在3度。

3、三星版电量71%,    台积电版电量77%    三星版多消耗了26%的电,考虑屏幕等其他因素也有耗电,这是三星和台积电多次较量中,三星表现最好的一次。

双方都是全部抹掉所有内容并且通过itunes先下载好的安兔兔。

在测试里面亮度都选自动最低,两者都不插sim卡,设置也都相同。

左侧台积电版, 右侧三星版

双方都从100%耗电开始测试,都连续运行12次安兔兔测试。

第一次测试

目测16nm的率先进入3D测试,人工估计有2秒运算差异第一次跑分结束

第二次测试开始...依然16nm先进入视频测试模式

测试结果如上图,分数差异好大,并且16nm的先2分钟左右进入99%电量(因为充电到100%就立刻拔下来的原因?)

第三次测试结果如下...

差距进一步缩小,电量相同.

第四次测试结束,结果如下,可以看出16nm的运算时间每次都比14nm的要更快进入下一个环节.

第五次测试结束,经过高强度运行之后差异趋势明显,小弟不才,用给宝宝量体温的红外线体温计测试了2机的差别,温度高的是14nm,而且电量也已经有差异了,14nm耗电快2%。

三星是39.3度 , 台积电是35.0度 ,差了4.3度。

第六次测试结束,分数相差不大,但是温度差异明显,电量相差3%

第七次测试结束,依然是分数相差不大,温度差异缩小,电量相差4%

第八次测试结束,分数相差不大,电量相差4%

第九次测试结束,经过连续高负荷跑分,16nm的温度也有所上升,但是总体还是比14nm的低2度左右,测试分数相差不大,电量相差4%

第十次测试结束,温差依然在2度左右,电量相差5%

第十一次测试结束,温差在3度左右,电量相差6%

第十二次测试结束,温差3度左右,电量差6%

测试于12次运算完毕后结束.

最后总结一下,作为个人来说我认为三星的发热量是要高于台积电的,就是因为电源消耗过快导致发热上升,特别是背盖CPU部位.至于是不是因为工艺等原因造成的,我不是学这个的,只是个爱好者.

但是对于日常应用来说,没可能会持续高负荷运转,跑出的分数大家也看见了,几乎2%以内的分差,完全可以理解.所以我还是相信苹果的品控的,用户体验上没什么太大差别,这也是苹果一再追求的.除非你天天测试跑分,一般使用无需去纠结是16nm还是14nm。

访问:

苹果在线商店(中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