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08-25 14:51

为安卓机做准备?诺基亚新专利曝光

曾经的昔日巨头诺基亚曾在上个月宣布即将回归智能手机市场,而且会采用更为开放自由的Android系统。

据报道,诺基亚一份关于“锁屏界面”的专利曝光,这很有肯能运用到诺基亚未来的Android手机上。

据了解,该专利可允许手机在锁屏界面快速访问媒体功能。当然,这一功能并没有什么稀奇的,现在大多数手机都可以在锁屏界面直接打开相机。但是,诺基亚这项专利的功能更加丰富,用户可以直接在手机锁屏界面进入图片、相机和麦克风,甚至还具备手势悬停操作功能,这可以极大的简化用户的操作。

不过,在锁屏界面能够操作的动作多了,那肯定涉及到了安全性以及隐私保护等问题,诺基亚的锁屏专利在谈及这些问题时说明道,如果用户想通过锁屏界面进入其它应用或者某些特定功能的话,则需要输入安全密码来获得进一步的访问权限。

因此,在功能更完善的情况下,这项专利可以较好的保证手机的安全性。如果这项专利将应用于诺基亚未来的Android手机上的话,也有望成为诺基亚手机的一大特色!

不过鉴于诺基亚与微软签订的协议,诺基亚的手机业务2016年才能正式重启,希望届时可以看到诺基亚的重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