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08-18 09:56

微软+英特尔做手机:悲剧中的悲剧

传言多年的Surface手机在昨天曝出了详细规格,惊喜真的谈不上,而且给出消息源的WMPU也是言辞模糊,究竟是可信的内部人士还是惯常的自行YY,谁也说不准。

从微软再次涉足手机行业推出Windows Phone的时候,就有人迫切希望Wintel继续联手复制PC的辉煌,但是事与愿违,一方拿不出被多数消费者认可的操作系统,另一方则拿不出能在同时代对标高通、联发科的优秀手机处理器。

这一次,Surface手机(或命名Surface Mobile)搭载的是Atom X3(SoFIA 4G)处理器,这款SoC采用28nm工艺,配备两个Silvermont架构的64位CPU核心,主频1.4GHz,同时整合ARM Mali-T720 GPU,支持单通道LPDDR2/DDR3L内存,支持802.11ac Wi-Fi和蓝牙4.1,基带支持GSM/GPRS/EDGE/3G/4G LTE Cat.6。

说实话,就纸面分析来说,SoFIA 4G应该是与MT6752打成平手,因为Atom X3入门款(SoFIA 3G-R)仅仅跑出2万2千分,小胜MT6582。

最关键的问题SoFIA 4G要跳票到明年初,Surface手机只能是干等。或许微软已经不在乎,Wintel手机联盟双方都给了彼此三年,现在看来好像什么事情也没干成。

即使是Surface手机“艰难”诞生,还将面临内部和Lumia品牌左右互搏的局面。前者可能会在“旗舰手机、企业商用手机、高性价比廉价机”三个定位中选一个,如果考虑到能运行Win32应用这样的可能,廉价机应该不会是了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