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应用 2015-08-14 11:56

【Android&iOS应用】「酱知」 —— 学生党的专属知识互动百科应用

「酱知」是一款主打定位于学生族群的知识互动百科应用,为广大学生与百科爱好者提供的知识互动平台。在酱知用户既是学习者,也是词条的创造者,你可以对已经列出的话题进行提问、讨论,还能浏览到各种脑洞大开的问答,各种课本里没有的知识。相比其它的同类型产品,酱知的内容更加贴近学生生活,使用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

酱知启动页面

一、UI设计

酱知的UI比较符合目前主流应用的设计的规范,下方是经典的功能区,上方内容区的主页交互,入口清晰,视感流畅,以中性灰为主色调,配以明亮愉快的黄色辅助,配色和谐不沉闷,激活则以土黄色高亮突出状态,各项功能菜单中的设计也趋于扁平化风格,主功能之间只能点击 下方功能区进行切换,不支持手指的左右滑动操作。

尝鲜页面

二、主要功能

酱知的底部菜单共有4个功能选项,分别是“尝鲜”、“酱厂”、“每日一酱”、和“我”。酱知支持微博、QQ的第三方登录方式,也可以使用手机号码进行注册。

①  尝鲜

尝鲜页面下有三个子页面,分别是酱答、脑洞与关注。

尝鲜是基于一些用户的提问,进行互动,讨论,集思广益来解决问题。脑洞而是酱知鼓励用户把一些鲜有人知道的知识分享出来,打开脑洞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有趣的知识。

② 酱厂

酱厂提供了热门词条、推荐用户和有趣的词条分类聚合的展示空间,同时用户也可在此新建词条内容。有才的童鞋也可以创建自己的词条,让你的脑洞被更多人知道,被更多人为你称赞!

③ 每日一酱

每日一蘸则是从已有的词条内容中筛选更为精华的词条,给互动比较少的用户提供一天中最有价值的内容。

④ 我

酱知的个人中心,可以看到个人相关资料以及用户的词条问答等内容,同时登录用户也可在此进行签到操作。

三、总结

总体而言,酱知的UI设计简洁,符合学生用户审美,交互友好,功能简单明了,整个设计风格还是走向传统,中规中矩,没有特别的亮眼之处,但个人中心页面的签到功能并无实质性的功能,没有设计与之相应的签到积分规则,变成可有可无的鸡肋功能,建议调整。酱知虽然目前使用者不是很多,但其契合学生群体,社交氛围良好,相信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相对于知乎和果壳等知识社区来说,酱知的目标群体更明确,用户针对性更强,既没有知乎上过强的专业性,也没有百科上强调的逻辑性,里面的内容通俗易懂,简单有趣,非常适合学生进行浏览和交流。让使用者在更为轻松的氛围下解答疑问并获取知识,热爱知识的小伙伴可以下载尝试下哦!

应用下载:https://www.jiangzhi.la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