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08-12 15:11

联通大建3G基站自救:WCDMA要超移动GSM

在4G上,联通已经大幅落后移动,连势头也不如电信。

关于这个问题,一财网曾多次采访通信人士,形成的普遍看法是,联通失误在面对竞争对手的4G超常规发展,其战略出现了“犹豫不决”。之前花大价钱打造了WCMA网络,而在竞争对手大力投入4G时却选择3G、4G共同发展战略,实际上制约了4G发展。

不过联通似乎自有打算。我们已经知道,联通正在大力建设UMTS900(U900)网络,重点是农村地区。他们提出希望把WCDMA的覆盖效果达到甚至超过移动GSM。

在媒体沟通会上,联通规划了新目标,预计2015年底基站数超过120万个,比原目标再增近30万,这一数字在去年底时才56.5万。

C114称,移动和电信几乎已经不再建设3G网络,而联通则是走了截然相反的另一条路。

联通表示下半年会止血回升,包括用户数和业绩层面。

那么令人困惑问题来了,本应在3G时代把手中的WCDMA王牌打出来,联通怎么这时候给自己吃了一剂后悔药,况且能奏效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