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07-27 15:33

瑞芯微、全志合并?唉又被骗了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中国内地的两家芯片企业瑞芯微(Rockchip)和全志(Allwinner)计划合并,并且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持。考虑到两个本土芯片品牌势头都不错,合并似乎是美事一件。

不过看来这只是传闻了。瑞芯微今天通过官方网站和官方微博@瑞芯-Rockchip 同时发布声明,称“相关信息均为谣言”,“没有和任何公司商讨合并事宜”。

瑞芯微还表示,公司发展情况很好,感谢大家关心,小心谣言误导!

有趣的是,瑞芯微并没有点名提及全志,仅以“某中国大陆上市公司”的说法代称。

事实上早在几天前,瑞芯微电子首席市场官陈峰就通过个人微博@瑞芯陈锋 表示:“瑞芯微电子没有和任何公司在谈合并。”

值得一提的是,产业分析师@孙昌旭 也转发了陈锋的微博,直言某公司今年以来不断在制造故事,Intel、高通都成为绯闻对象,现在又轮到了瑞芯微。

而在另一边,全志对此传闻始终保持沉默,未做任何表态。

【福州瑞芯微电子关于合并谣言的官方声明】

2015-07-27

鉴于近期网上流传的福州瑞芯微电子与某中国大陆上市公司或将合并的消息,在此我司郑重声明,此相关信息均为谣言,目前我司没有和任何公司商讨合并事宜!

目前我司发展情况很好,持续为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提供世界一流的的SoC芯片及解决方案,并做出更多的创新。感谢大家关心,小心谣言误导!

福州瑞芯微电子有限公司

2015年7月27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