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07-10 10:41

三星台积电争抢苹果订单:10nm工艺节点成关键

历代iPhone的升级,并未停留在纸面参数是否足够好看上。这家位于库比蒂诺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每年都会提升iPhone的整体硬件水准,同时设立一些“行业标准”,比如面向大众市场推出了首款搭载64位移动处理器的手机。而现在,三星和台积电也在奋力争抢10nm芯片订单,除了速度更快,它的功耗也会优于当前的那些旗舰设备。

从目前来看,三星在10nm FinFET芯片制造上出于领先地位,不过TSMC也在努力迎头赶上。

据《Business Korea》报道,台积电最早将于明年开始大规模生产10nm处理器,并且与三星采用同样的技术。

2014年的时候,台积电拿下了iPhone 6芯片的代工订单。而今年,三星将与台积电共同为苹果制造A9处理器。

尽管两家公司的其它客户也可受益于此,但苹果仍然是它们最重要的客户,预计该公司将在未来数月到数年的时间里保持破纪录的iPhone销量。

业内观察家表示,谁先能够稳定供应10nm芯片,就会拿到苹果未来iPhone合约的大头。据估计,与14nm FinFET工艺相比,新芯片将提速20%、并节能40%。

“iPhone 6s”有望配备14nm FinFET芯片,而明年的“iPhone 7”和2016 iPads则会用上10nm的A10系列处理器。

[编译自:BGR , 来源:Business Korea]

访问:

苹果在线商店(中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