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05-07 10:51

孰优孰劣:不同传感器三星S6拍照对比

此前我们报道了三星Galaxy S6摄像头使用了两种不同的传感器,分别是索尼的IMX240传感器和三星自家的ISOCELL传感器。

那么哪种传感器的带来的拍照效果更好呢?外媒为我们带来了对比,拍摄时均使用自动模式,最后一组图片是开启HDR之后的对比。使用索尼IMX240传感器的Galaxy S6拍出的照片文件大小要比三星ISOCELL传感器的稍大一些,但两者在照片质量上并没有明显的差异。

三星ISOCELL

索尼IMX240

局部细节对比

三星ISOCELL

索尼IMX240

局部细节对比

从1:1放大后的裁切图来看,两个不同版本Galaxy S6拍出的照片在清晰度上差异非常小,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噪点也都非常少。而在低光环境下,两种不同传感器的噪点分布似乎有所区别,但是几乎所有传感器之间都会有这样的差异,大可不必担心。

三星ISOCELL

索尼IMX240

局部细节对比

或许最大的不同来自于两个传感器之间的光线颜色差异,在白天的情况下,索尼IMX240传感器拍出的照片稍显温暖,而在低光环境下则出现了明显的蓝色偏移。

三星ISOCELL

索尼IMX240

但是在开启HDR之后,这种蓝色又被明显的减弱,外媒猜测这种情况是由于传感器和软件之间的优化造成的,三星的ISOCELL已经专门针对低光灵敏度和漏光现象进行了优化。

总体来说,这两种不同传感器的拍照效果区别并不大,但是如果放到一起对比的话还是能看出一些差别来,在白天光照充足时,索尼IMX240拍出来的照片要比三星的ISOCELL更有生动一些。但是在光线不足的时候,三星ISOCELL的表现又优于索尼IMX240。

文章纠错

微信公众号搜索"驱动之家"加关注,每日最新的手机、电脑、汽车、智能硬件信息可以让你一手全掌握。推荐关注!【微信扫描下图可直接关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