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05-05 08:01

太恐怖!锂电池加热后瞬间爆炸

生活中锂离子电池几乎无处不在,手机、平板电脑、相机以及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都需要通过锂离子电池供电。不过锂电池有时也会因为某些意外状况导致过热或爆炸。在电池容量越来越大的今天,用户安全问题也格外引人关注。

近日,伦敦大学研究员使用3D热成像技术对锂离子电池发热过程进行了追踪记录。

我们看到,视频中锂电池被加热至250摄氏度(华氏 482 度)后体积迅速膨胀直至爆炸,研究员将此过程称之为“热失控”。

结果显示,锂电池内部结构在“热失控”前并不会发生变化,但在爆炸发生瞬间,电池内部铜质材料融化将温度提升至1000摄氏度,产生的热量从内部向外扩散导致“热失控”。锂电池通常被安装在设备内部并与其他电子元件相连,“热失控”不仅会使电池核心崩溃,还增加了设备内部短路和破坏附近物体的风险。

研究员表示,进行此番测试的意义在于,为他们在锂离子电池衰退方面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并希望对未来电池的安全设计方面提供帮助。

事实上,用户只要规范使用手中设备,电池元件发生过热爆炸的情况是极少发生的。毕竟无故把电池加热至250摄氏度,一般人不会冒险去干这事儿。

视频观看地址:

https://v.ku6.com/show/vCNW-p7JTD_2AHyJY5eX6w...html

文章纠错

微信公众号搜索"驱动之家"加关注,每日最新的手机、电脑、汽车、智能硬件信息可以让你一手全掌握。推荐关注!【微信扫描下图可直接关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