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03-10 09:21

我傻了!联发科竟然要用AMD GPU

据报道,联发科已经和AMD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取得了其GPU图形技术的授权。也就是说,未来联发科的移动SoC处理器中,将会出现AMD GPU!

合作细节尚不清楚,但可以想象,双方会合作定制GPU,投入到移动领域。

AMD自己的芯片虽然在移动设备上无法打开局面,但通过技术授权“曲线救国”,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另一方面,联发科现在势头很猛,也需要自己的独特优势来做到差异化,增强竞争力。

双方的此番合作看似意外,实则合情合理。首先,AMD、联发科都是HSA异构架构联盟的成员(高通三星也都是),AMD还是创始成员,双方早有亲密合作,彼此了解。

其次,AMD的图形技术还是有一套的,特别是GCN架构支持HSA,此体系下CPU、GPU可以智能地分配最适合自己的工作负载,最大化地提升性能、能效,有利于节省功耗,非常适合移动市场。

别忘了,高通Adreno GPU横行天下,其实是当年收购的AMD技术。AMD当时没有预料到移动市场的前景,这么好的东西拱手让出,但底子还是有的,Mullins APU就做到了区区2.8W的场景设计功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