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03-05 13:11

神奇工场代工下代Nexus 华为出局

此前传出国内厂商将代工下一代Nexus手机消息,但到底花落谁家却众说纷纭。尽管iSuppli中国研究总监王阳在微博上爆料称,谷歌选择的是华为作为Nexus合作伙伴,而且代工的产品是手机。但根据摩托罗拉及联想在香港的总代理暗示的说法,下一代Nexus或将由联想旗下的神奇工场代工。

或为神奇工场代工

按照摩托罗拉及联想在香港的总代理在微博上的爆料称,下一代Nexus手机将由中资品牌旗下公司代工,但并未披露公司具体的名称。不过,尽管该微博随后已经被删除,但由于博主有着联想及摩托罗拉代理商的身份,所以自然难免让人浮想联翩。与此同时,在该微博的评论中,还有网友爆料称,已经确定下一代nexus由联想旗下的神奇工场代工。

同时还有消息爆料称,神奇工场不仅会代工下一代Nexus手机,而且还会有平板电脑及智能可穿戴设备推出,并将在美国市场发售。而在此前,联想旗下神奇工场宣布将在4月1日挂牌,未来的主营业务方向一是移动互联业务,包括手机,以及软件和应用服务;同时还进军IOT物联网领域,主要涵盖智能家居等方面。

花落谁家存疑

尽管以上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但在曝出国内厂商代工下一代Nexus手机的传闻之后,不少人都认为联想成为Nexus新机代工厂商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一来联想品牌的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更高,并且还在不久前收购了原属谷歌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二来联想与谷歌向来有着良好的关系,所以联想旗下的神奇工场顺理成章为谷歌代工新款Nexus手机应该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不过,由于最早曝光国内厂商代工下一代Nexus手机的@手机晶片达人在微博披露的说法,下半年会有2支谷歌Nexus手机,第一支是韩国LG做的,第二支则为某国内品牌(但不知道它会不会搭配自家的SOC 还是用高通的)。而在目前,大陆手机品牌只有华为具备生产SOC的能力,因此,至少从字面上理解应该是华为得到了谷歌Nexus新机的代工权。

或将十月发布

至于作为此次传闻主角的下一代Nexus手机,虽然暂时还没有任何配置方面的信息被披露,但到底由那家手机厂商代工却传出多种说法,比如最初的消息便是将由索尼接棒新机代工。此外,不同的消息源都证实,未来的下一代Nexus新机的名称或将不会是Nexus 7。

而根据以往谷歌Nexus系列手机的发布周期来看,预计在今年10月份正式推出的可能性较大,同时比较有趣的是,根据国内媒体披露的消息称,神奇工场已经在开发自有品牌手机产品,预计在今年10月上市。这或许意味着,与以往代工厂商一样,神奇工场在代工下一代Nexus手机的同时也会有姊妹机型同步推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