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02-26 12:21

半数三星芯片 iPhone 6s内存曝光

此前传闻下一代iPhone的内存将会增至2GB,而现在来自韩国媒体的消息则似乎证实了这样的说法。根据《韩国时报》的报道称,三星已经与苹果签订协议,超过半数的下一代iPhone都将采用三星的内存芯片。同时来自熟知双方交易的业内官员还爆料称,苹果下一代iPhone的名称暂定iPhone 6s,其内存容量将会提升至2GB,并且采用的是三星20nm制程工艺的LPDDR4内存芯片。

配2GB内存

有关下一代iPhone内存将升级至2GB的说法最早来自台湾媒体,当时的消息是苹果决定将采用LPDDR 4内存,而且容量会提升至2GB,这样不仅内存的带宽是iPhone 6系列所使用的LPDDR3内存的两倍,而且功耗则可以维持不变。此外,三星,海力士,美光,尔必达将为iPhone 6s提供内存芯片,各自所占的供货比例为50%,30%和20%。

而现在,这样的说法又得到了韩国媒体的证实。根据《韩国时报》的报道称,三星已经与苹果签订协议,超过半数的下一代iPhone都将采用三星的内存芯片。此外,LG也将会同样采用三星的内存芯片,并且会应用到四月份推出的旗舰机型LG G4之上。

名称暂定为iPhone 6s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熟悉双方交易的业内官员的爆料称,下一代iPhone的正式名称目前暂定为iPhone 6s,并且根据情况的不同,可能苹果会要求三星提供更多的内存芯片。至于主要的原因则是因为海力士的内存芯片的制程工艺仍停留在25nm工艺,相比三星的20nm制程在功耗方面没有任何优势,同时其他内存供应商诸如美光,尔必达在LPDDR4内存的进度方面也比较缓慢。

此外,在《韩国时报》的报道中还提到三星还将代工苹果的A9处理器(14nm工艺制程),这与此前Re/code所披露的消息吻合。当时的消息声称,三星为了拿到A9处理器的代工订单,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准备14nm工艺的量产问题,从而保证下一代iPhone的生产所需。

或将秋季推出

至于iPhone 6s的其他配置方面,目前的传闻是该机还会搭载iOS 9系统,并且将会引入Apple Watch 的强制触控技术。不过,根据台湾媒体援引产业分析师 Jeff Pu的消息披露称,下一代iPhone并不会在摄像头规格上有所升级,而是继续采用800万像素摄像头模组,这将使得一直为iPhone提供摄像头模块的供应商大立光电面临利润下降等一系列问题。

因此,正如iSuppli Corp中国研究总监此前的爆料中所说的那样,今年秋季推出的iPhone 6s主要是升级处理器、iOS系统以及内存容量,至于外观、触控屏和摄像头都没有变化。由此可见,传闻中的iPhone 6s应该还是延续了隔代升级的传统做法,预计不会有更多创新出现在我们面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