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4-02-27 08:51

中国移动启动5G研发

在2014年巴塞罗那世界通信大会(MWC)期间,下一代移动通信网络联盟(NGMN)宣布发起针对5G的全球项目。NGMN董事会成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表示,中国移动将全力支持5G项目发展,并希望通过努力引导产业界5G技术研发和技术标准的制定,在移动通信标准领域继续发挥引领性作用。

由19家国际领先运营商首席技术官组成的NGMN董事会决定,将NGMN的未来工作重点放在定义5G的端到端需求上,同时认为5G的范围将大大超出无线接入层。NGMN正在发起全球项目,对运营商的整体需求做一个定义,从而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NGMN会将上述工作纳入其现有流程,并与所有产业伙伴和其它相关项目开展密切合作。

NGMN 5G项目将在2014年底前发布一本行业白皮书,以支持5G的标准化以及2020年之后的相关发展工作。白皮书将阐明5G在技术和其它生态系统方面具有挑战性的需求,并推动对新兴技术创新的采用。

“NGMN在创立初期推动了LTE商用服务的问世,” NGMN执行官Peter Meissner说,“现在,我们希望设定5G目标,为本行业的长期成功发展打下基础。”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三大运营商均在参与5G研发,一是为了技术跟上时代变化,二是需求快于技术发展。

此前,工信部牵头成立了MG2020推进组,正式启动我国5G标准化研究工作。据了解,参加5G研发工作还有发改委、科技部等部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