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4-02-13 15:26

iPhone不能“沾血” 苹果严审元器件材料来源

苹果公司在周三公布的“2014年供应商责任”报告书中宣布,其供应商已经不再使用与非洲暴力武装组织有关的刚果矿山提供的钽金属。

近年来,非洲的一些暴力组织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制造了许多武装冲突。刚果国内及周围地区的一些矿山经营者被认为替这些武装组织提供资金,并受到广泛指责。

电子产品中的某些原件使用了来自刚果地区矿山的钽(以及金、锡和钨)金属,所以,这三种金属的采购问题已经成为消费电子行业的一个热点问题。

苹果公司在报告表示,其供应商使用的来自全球20个冶炼厂或精炼厂的钽金属,已经由第三方审计机构核实为“无冲突(conflict-free)”。

苹果公司运营副总裁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表示,该公司已经成功地促使钽金属冶炼厂同意接受第三方审核,因为苹果公司和其他消费电子公司是钽金属的最大用户。

对于金、锡和钨采购来源的监管,苹果公司却不太顺利,因为它无法对有关冶炼厂施加足够的压力。苹果公司联系了与其供应商有业务往来的166家金、锡和钨冶炼厂,它们中的大多数没有同意接受第三方审核。通过披露这些没有同意接受第三方审查的冶炼厂,苹果公司希望向它们施压。

苹果公司表示,它正在与第三方审计机构合作对有关矿山进行鉴别,而不是完全规避来自刚果的金属,因为那样会对该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其他公司也在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上个月,英特尔公司总裁Brian Krzanich 表示,该公司已经与国际组织和专家进行合作,以确保所有它使用的金属均来自刚果具有良好声誉的矿山,并承诺其2014年生产的所有英特尔微处理器都是“无冲突”的。

2012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通过了一项法令,要求美国公司审查它们的金属和矿物供应链,确保其供货方与刚果地区的武装冲突无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