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4-01-16 12:23

“一秒哥”荣耀3X

就像之前知名电子圈观察者孙昌旭老师在微博里说过的一样:“如果说去年的雷军高配低价极大的恶心了中华酷联四巨头的话,那么今年中华酷联四巨头成立互联网品牌,报超低的价格,真正是为了恶心小米,他们高配超低报价的产品真正能走多少量并不重要。”

荣耀3X昨天上午开放第三波抢购,3.1万台手机1秒售罄。荣耀3X的发售渠道——官网、易迅,是可以提前填订单资料的,抢购的时候只需要填验证码提交,但即便如此,1秒的速度还是令人咋舌。是1秒哦,连脱裤子的时间都不够,哦,不是,是填验证码的时间都不够。荣耀官博兴高采烈地宣布一秒的新纪录,可是很多用户不买账,微博上骂声一片。

除了少数不知道是不是真实存在的RP爆棚的用户,3万台手机更多可能是流入了专业刷票的黄牛手中。才3万台的量,黄牛不怕转不出去。

“呸,都第三批抢购了还只有3万台,好意思吗,能提高产能以后再来吗?”

不管是3万还是一秒,数据都是荣耀自己说了算,谁也不知道它是不是在自导自演一场“假装我是万人迷”的好戏。余承东此前在微博上斩钉截铁地说华为绝不搞期货(顺便还把对手揶揄了一遍),但区区三万的量,真的很难自圆其说。

昨天小编问了一手机圈的资深人士,对方说手机过去是暴利行业,即便现在打着“低价高配”的旗号,利润空间还是不容小觑,只不过现在是把过去补贴给渠道的价格空间让了一部分给用户,就被不明真相的媒体和用户认为是亏大了——但是,所有的供货不足的“性价比”对用户而言都是耍流氓,因为供货渠道的单一,那些被厂商让出来的价格空间实际上又转到了二道贩子、黄牛党的手里,实际到用户手上的3X肯定不是标价的1698。

也有知情人士指出,荣耀并不是想搞期货,只是MTK8核芯片的产能跟不上。不过,为什么有且仅有3万?

看来,荣耀3X抢购不是为了出量,而是为了继续试验抢购模式——传统的运营商渠道已经没有什么增量了,而且日渐被玩坏,在线上还有更广阔的的兵家必争之地——顺便也“为了恶心小米”,不止恶心小米也恶心所有手机厂商,好比商场里说全场商品0.99元起,去了才发现只有大葱是9毛9一根,其余该是什么价还是什么价。荣耀3X的存在就是让那些买了价位2000多手机的人知道自己亏了,但其实又没有别的选择,荣耀纯粹是来让人不痛快的。

所谓神仙打架小鬼受伤,一场恶战过后,不知道有多少玩不起的小厂要关门大吉。

在“互联网的玩法”面前,华为荣耀欲奋起而追之,却只能学到表象。目前还不知道它在这种上蹿下跳中获得了什么,不过这些年积攒下来的品牌形象也快被消耗殆尽了。记得华为去年推Ascend系列,还是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路子上走的,今年这么一来,仿佛是对过去一年所有努力的消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