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3-12-19 14:03

ARM展望2017:根本就没把x86放在眼里

x86架构虽然极力想进入移动世界,但是在ARM看来对手根本就不会有机会,而凭借独特的授权盈利模式,ARM自认为在未来几年仍将过得如鱼得水。

ARM预计,到2017年的时候,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18亿部。ARM还按照价位将它们分成了三个档次:

150美元以下的是入门级,预计规模将达8.5亿部,占据几乎半壁江山,同时是现在的四倍。这里的处理器是多核心Cortex-A53/A7,面积25-40平方毫米,平均售价不超过5美元——现在需要接近10美元。

200-350美元是中端主流,预计规模5.5亿部,而目前还不到2亿部。处理器以A9、A12为主,图形核心也有一定的通用计算能力,平均售价5-15美元——现在是10-20美元。

400美元往上就是旗舰级了,预计规模4亿部,比目前的3亿部出头有所增长但不是很快。处理器自然主打A15、A57,并且很多会使用big.LITTLE混合双架构,平均售价15-20美元——现在都在20美元之上。

非智能手机方面,ARM认为功能手机(Feature Phone)在四年后将完全消失,但是那些只能打电话发短信的基础机型仍会有很大市场,预计大约7.1亿部,毕竟这个世界上还有太多人在“水深火热”之中。

ARM能从中获益多少呢?以电话机的授权收入为基准,每卖出一部入门级、中端、旗舰智能手机,ARM分别能拿到4倍、10倍、20倍的授权费。

这几年内,ARM预计自己的授权收入将以15-25%的年复合增长率高速前进。

ARM还大言不惭地宣称,未来智能手机将100%全部配备Cortex-A处理器(包括基于ARM指令集自行设计的同类架构),中高端智能手机更是会100%全部采用big.LITTLE混合架构——这玩意儿刚出来没多久,实用性和效率仍备受质疑,但是看上去ARM对它的信心还真是不小。

此外,ARM认为自家GPU Mali系列在智能手机中能拿下30-50%的份额,挤不掉PowerVR也要稳坐老二。

智能手机层次划分与ARM CPU/GPU定位

ARM坐等收钱

注意左下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