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3-11-28 09:01

手机性能比肩PC?实测旗舰手机挖比特币

比特币近期可是着实火了一把,曾经一文不值的极客玩物,现在变成中国大妈热炒的“金融衍生品”了。稍微了解比特币的人可能就知道,比特币的获得方式是十分精密和复杂的,但简单来说,就是谁的计算机运算能力强,谁就能获得更多的比特币。为何笔者今天为大家带来一片实测手机挖比特币的文章?原因有两个:1、通过这篇文章让大家简单的了解一下比特币。2、笔者看到DIY的同事,利用高性能的最新产品疯狂的掠夺着公司的资源,将测试机用于挖比特币而“中饱私囊”很是眼红,也想用手机试试,看看能不能捞一点好处~蚊子肉也是肉嘛,废话不多说,开始今天的“致富”之旅。

文章背景:比特币近期价格突破7000元大关,并且稳定在5500元左右。那些曾经手中有上百个比特币的“土豪”们现在都可以买房了!虽然进场的最佳时机已经过了,但是我们知道挖比特币的过程是特别依赖运算性能的,都说目前旗舰手机性能强悍都已经比肩台式机了,笔者就用挖比特币来试试目前旗舰机型手机的性能。

比特币的概念是一个名叫“中本聪”的网友在一个论坛上提出的。至于中本聪是个人还是个组织,目前没有明确的答案。而按照中本聪的设想,比特币是一种点对点的虚拟货币。用户通过计算产生一串特殊的秘钥,而这串秘钥则就是我们俗称的比特币。

▲比特币近期疯长

比特币是一种不受到中央银行控制的货币,从比特币诞生伊始,中本聪就为比特币制定了产出规则:每10分钟全球将产出50个比特币,并且按照时间以此递减,目前产量为每10分钟25个。也就是说,当2140年的时候,全球总过产出的比特币将为2100万个。没有中央银行,任何人都能得到,总量有限速度稳定,能够有效的避免通货膨胀。这也是目前很多投资者看好比特币的原因。

▲淘宝销售2TH/S算力矿机 售价46000元

而我们常常听到的挖矿也就是获得比特币过程的一个形象的称呼。用户通过计算机强大的运算能力获得比特币的过程就被称作挖矿。而挖矿软件则是获得比特币的客户端,矿机则是用来获得比特币的计算机。

▲双HD7990显卡算力2.4GH/s

前面我们说过,目前单纯通过挖矿来支付的蓝海已经不再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很简单,由于比特币的价格暴涨,所以目前全球在挖矿的计算机运算能力也已经暴涨,已经过了CPU和GPU就能够轻松挖矿的时代了,目前淘宝上专业的矿机已经能够稳定300GH/S(Hash/S为比特币算力单位),而目前顶级GPU的算力大概为1GH/S,而顶级处理器的算力大概仅为10MH/S左右,所以对于入门级别用户来讲,挖矿的门槛已经越来越高。并且前面我们也说过,比特币的产出速度随时间降低,在产出越来越少,算力越来越高的今天,想纯靠挖比特币挣钱,还真不是入门级的用户能办到的。

前面我们说了,如果你现在还不知道比特币是神马,并且也没钱买矿机,那是不是现在开始挖比特币就没什么意义了呢?当然不是,对于像笔者这样的人来讲,挖比特币的过程非常有意义,学会如何挖比特币也算是一项技能,可以增加和别人聊天时的谈资。嘿嘿,是不是很贱呢?接下来,笔者就教大家如何挖比特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