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3-11-01 15:31

直接干翻卡片机 诺基亚RAW样张出炉

上周,诺基亚在发布会上宣布Lumia 1520和Lumia 1020都将支持RAW输出,成为地球上最先支持RAW输出的两款手机。在惊叹之余,也有人对诺基亚RAW输出的品质提出质疑,因此诺基亚拿出了证据说话。

在即将到来新版固件中,Lumia 1020将会在图片质量的最下方获得一个5MP+DNG 38MP的选项,从Lumia 1020获取来的RAW文件为DNG格式。我们发现DNG文件确实有不错的可调性——通过曝光补偿和白平衡调节能获得想要的效果。

不过也不要指望在平时发微博的时候,画质会有本质上的提升,毕竟诺基亚提供RAW输出只是给摄影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可以折腾的机会,以下是我们调整前,用RAW转JPG后细节的截图:

可以看出如果将图片放大到100%,噪点和清晰度依然无法直视,但不得不承认,这仍然是手机中做的最好的了。最后放出官方放出的RAW文件,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下载回来自己折腾一下。不管怎么说,摄影爱好者们未来需要担心自己Lumia 1520或者Lumia 1020存储空间的问题了。

更多RAW直转JPG样张,上图为RAW直接转JPG,下图为处理后转JPG:

上图为处理前,下图为处理后

照片中心手指细节

照片边缘手腕细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