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3-09-17 15:51

惹不起的呼死你:每分钟3个电话

8月30日至今半个多月,家住新乡南桥的王先生的手机遭遇了“呼死你”——上午8时到中午12时,下午2时到5时,以每分钟打进来3个电话的频率被骚扰。他求助移动公司,对方让他报警;他去报警,警方让他找移动公司。“这事到底该咋办?”王先生十分疑惑。

烦恼:半个多月,每天接到上千个骚扰电话

王先生说,他是8月30日上午8时接到的第一个骚扰电话,“一直到今天,每天的上班时间,上午8点到中午12点,下午2点到5点,每分钟有三个电话打进来”。

其中的号码,有的是“隐性”。“这些不显示号码的电话,我都用手机给屏蔽了,”王先生说,“还‘拉黑’了上千个陌生号码,但还是不行,每天都有新号码打进来。”如果不接的话,手机铃声“基本上从早响到晚,别的电话也打不进来,我得不停地掐电话。”

正常的电话,只能在骚扰电话暂停几秒钟的间歇打进来,但只要骚扰电话打过来,就能冲断正常的通话。9月13日下午,记者两次拨打王先生的手机,先是“电话忙”,连续拨打后才能接通,但最多说40秒钟就会被冲断。所以,这几天只要接到正常的电话,王先生就会加快语速,“我用固定电话打过去”。

昨日下午,记者顺利接通了王先生的手机,还正常通话了一分多钟,“从中午开始,骚扰电话一个都没了”,但好景不长,6时40分,王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又开始了,十来分钟打进来三十多个”。

无奈:骚扰电话拦截不住

王先生做印刷方面的生意,不停的电话骚扰,让他这一段时间的业务量锐减,“我的手机基本上都处于‘用户忙’的状态,新客户一看打不进来就走了”。

虽然来电大部分是骚扰电话,铃声在耳边响个不停,但王先生还是得时刻关注着自己的手机,“有些老客户会打过来,要是漏了,损失就更大了。”一天上千个来电,让王先生的手机电量急速消耗,“一天得用两三块电池”。

为了屏蔽骚扰电话,他还特地换了个智能手机。“就这也不中,”王先生无奈地说,“可以屏蔽那些不显示号码的,但有号码的就没办法了,他们的电话号码不停地换,根本拦截不住。”

按照王先生随机提供的两个骚扰电话号码,记者打了几次,一个始终是忙音,另一个在响了两声后就没了声音。

“这几天我仔细想了想,咱也没得罪过谁啊?同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生意上大家都是和为贵,没跟谁撕破过脸,也没人问我要钱,”王先生一脸迷茫,“真不知道是谁弄的。”

迷茫:移动、警方都说管不了,这事到底该咋办?

自从遭遇骚扰后,王先生就开始向新乡移动公司反映情况:“打10086(移动客服电话)有好多次,也上营业厅找过,人家服务态度也挺好,一开始说交给后台处理,但一直解决不了,后来再打,人家说,‘我们也管不了’,让报警。”

9月11日,“头都大了几圈”的王先生打了110。“新乡市南桥派出所出了警,他们很积极地帮助我,也询问了网监支队。网监支队说没有构成诈骗,光是电话骚扰不够立案,还让我跟移动公司联系。”王先生说。

13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拨打了新乡移动公司的客服电话,接线员说了解情况后回话。14日早上,客服人员回电称,他们了解王先生的情况,也很理解王先生的痛苦,但从技术上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如何让王先生的电话回归正常?客服人员说,只有换号码。

13日下午4时56分和5点20分,记者两次拨打114提供的新乡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的办公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移动公司说‘得报警’,报警了说‘还得再找移动’”,王先生困惑且无奈,“这事到底该咋办?”

“呼死你”的前世今生

据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得知,王先生遭遇的是“呼死你”,一个原本用来对付街头小广告的“终极武器”。

“呼死你”又名网络电话自动追呼系统,是利用通讯费用低廉的网络电话作为呼叫平台,采用网络电话通讯技术,可以方便设置追呼的任何一部、任何区域的固定电话及手机号码。

2005年,“呼死你”出炉,向小广告上的手机发送免费警告短信,要求机主在规定时间到城管部门接受处理;如未起到预期效果,将采取发送收费短信的方式,不断扣除对方手机话费,直到号码停用。但时下,这种“呼死你”软件却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并被许多人用来恶作剧甚至诈骗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