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3-07-12 15:33

索尼Xperia Z手机常见问题及简单的解决办法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2日讯:在最新的一轮智能手机大战中,索尼Xperia Z手机因其防火、防水、功能强大而被人们所熟知,拥有流线型的美丽机身,1080P的显示器、1.5GHz四核心处理器,以及强大到能够和你一起洗澡的防水新性能,Xperia Z标志着索尼卷土重来。但像市场上所有其他的设备一样,这款手机强大但不完美,在手机使用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问题。

我们对拥有这款手机的人做了一次抽样调查,总结了他们在使用手机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且关于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详细请教了手机专家们的意见,得出了以下结论:

问题1 Wi-Fi信号低或者无法连接

很多的XperiaZ用户一直抱怨Wi-Fi信号弱。他们之中有些人的手机WI-FI无法连接到特定的路由器,绝大多数人,在使用时发现手机Wi-Fi信号不稳定,频繁的下降。在某些情况下,比如当蓝牙和Wi-Fi开启的时候,这种状况会变得更加严重。

在这种情况下,专家建议您可以使用免费的应用程序Wifi分析仪检查你的信号强度。

解决方法:

请确保蓝牙关闭。

关闭耐力模式。它应该是默认关闭的,但你可以检查设置>电源管理> STAMINA模式。

可能的解决方案:

重启路由器和手机。

仔细检查是否是你的密码或者用户名出错。

确保您有最新的固件,包括手机和路由器。

试着改变你的路由器上的通道,并确保DHCP是正确的。

打开MAC过滤路由器和/或增加您的手机的MAC地址。

试用索尼的PC伴侣。在您的PC上安装完成索尼PC伴侣后,依次打开支持区>“开始”>“手机软件更新”>“开始,按照说明步骤更新你的安卓系统版本。

问题2 猝死

猝死不是死机,在使用索尼Xperia Z时,可能会出现手机进入睡眠状态,不管你如何努力摇晃,它都不会醒来,即使你同时按了电源电源按钮和音量增加按钮,这两个索尼手机默认的手机功能复位键,让手机恢复,但此后可能会经常重复这一问题。

解决方案:

索尼发布了软件更新,与你应该得到它OTA自动修复。

问题3 新通知来时LED指示灯不变化

每当你有新通知或者新消息送达时,手机右上方的LED指示灯总会亮起来,闪烁着不同的提示灯,然而有人却抱怨,他们在使用XPeria Z手机时,LED指示灯从来没有亮起过。这种状况可能是备份的问题也可能是由于你开启了耐力模式。

解决方案:

尝试关闭耐力方式。它应该是默认关闭的,但你可以检查设置>电源管理> STAMINA模式。   

潜在解决方案:   

如果你的手机备份了,那么它显然是导致这个问题存在的罪魁祸首,此时你需要“进入设置>备份与重置”,并确保备份我的资料已经关闭,然后点选工厂数据复位。

问题4 过热

手机使用过热已经成为每个智能手机的硬伤了,在使用智能是手机过程中,人们总是抱怨手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很烫手,同时也担心手机过热会烧毁手机。对于这种情况专家给出了下列建议。

解决方案:

手机过热时,停止对手机的继续操作,让手机冷却下来。

不要因为Xperia Z能和你一起洗澡就把它泡在冷水中,长时间的浸泡会有玻璃开裂的危险。

问题5 可怜的电池寿命

这是许多人在使用Xperia Z时的另一大问题,使用的的Xperia Z,它复杂的耐力模式和使用过程中的错误可能会降低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对此专家给出了如下建议。

解决方案:

检查我们的指南,就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你的Android手机更普遍的延长电池寿命的提示,使您的智能手机电池使用寿命更长。

在设置>电源管理> STAMINA模式中关闭耐力模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