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评测 2012-08-16 09:37

辣椒卖出白菜价 小辣椒手机双核版评测

 

如果提起小辣椒手机可能大家并不熟悉,引起大家关注的可能只是“辣椒”这个名字而已。但当今手机市场上小米、大米、辣椒全齐都快变成菜市场了,无非也就是为了吸引大伙的眼球,拼的就是价格低、微博推的火并不稀奇。而如果告诉你小辣椒手机是史上价格最低的双核手机,是不是你就会有足够的兴趣了呢?是的小辣椒手机就是这样一款价格奇低的双核手机。

小辣椒手机是一家电商企业(北斗手机网)出品的手机,从包装盒的背面清晰的为我们著名了监制企业是北斗手机网,生产企业为深圳语信时代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斗手机网其实是一个相对规模较小的电商企业,确有这样的魄力率先尝试做手机还是令人十分意外的。小辣椒分为双核版与四核版,本次为大家评测的就是双核版。

 

小辣椒是代工产品,而且就699的价格来说对外观设计确实不敢奢望。外形设计的亮点并不多,整个机身几乎都是工程塑料所打造不过磨砂手感的处理还是比较到位。正面看可以称得上是最基础的安卓手机外观,不过四边比较圆润造型算比较经典并且配有金属质感的边框算是一大亮点。本次的评测样机以黑色为主,整个机身都显得异常简洁。

小辣椒手机

正面一块4.0英寸TFT材质显示屏,分辨率达到了800*480。由于整个机身比较秀气,4.0英寸屏幕占据了整个手机正面将近80%的面积。顶部听筒较宽大,通话质量得到了比较好的保障,并且内部配有金属防尘网。听筒左侧为30万前置摄像头。底部四颗触控物理按键依次排列。话筒设计在了屏幕与机身的接缝处。

下辣椒顶部扬声器较宽大

底部四颗触控按键一次排列

实测小辣椒重量

机身三围尺寸为124.5×64×11毫米,实际重量没有查到,经过电子称的测量为139.2g。背面上是一体式后盖,表面经过了磨砂处理,手感不错。左上角是一颗500万像素摄像头,具体表现我们再后续会进行相关样片的展示。遗憾的是小辣椒手机并没有配置LED补光灯。同侧的左下角则是扬声器,中间部分靠下是小辣椒手机的LOGO,由三块三角形组成比较抽象。

小辣椒背面

背部一颗摄像头

底部有扬声器

 

四边接口与按键比较常规,左侧是音量控制按键,顶部为电源键可是电源键由于键程较 长实际使用并不灵敏。不知道是笔者中奖还是普遍现象。数据线接口在机身右侧靠中上部,当链接数据线之后只能左手持机了。

一体式音量按键

顶部电源开关与耳机接口

micro USB接口

打开后盖之后,我们能看到标准的SIM卡槽,支持WCDMA+GSM双卡双待,卡槽的设计是重叠设计合理的分配了空间。小辣椒手机配备了一块1500mAh较主流的电池。不过让人纠结的是电源/解锁键、音量键均没有遮挡直接裸露出来,看着让人揪心。

音量按键裸露在外部

1500mAh电池与双卡双待

总体来说,虽然由于价格的局限,小辣椒手机确实有些地方采用材质略显低端。但是鉴于双核CPU的配置与双卡双待等优势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699的价格已经非常就是抄底价格了,非常优惠的价格也让各位刚刚入门想尝试一下安卓系统的网友有了更好地选择。

 

安卓原生系统与软件

系统方面,小辣椒手机采用的是安卓4.0原生系统。亮点在壁纸上,红辣椒在着火,看着确实够辣的!

屏幕解锁壁纸

主屏待机界面

程序列表与桌面插件预览

通知栏与设置界面

辣椒市场

与多数品牌厂商一样,APP商店是较重要的用户体验之一。小辣椒手机同样也预置了自己的APP商店——辣椒市场。辣椒市场中集合了多数我们平时经常用到的软件,并且提供了排行榜与搜索等相应推荐。在这里笔者多说一句,当今智能手机当道,病毒的魔抓已经伸向了智能手机,在一些三方应用市场当中有些把关不严会带一些恶意软件。因此我们尽量先使用品牌手机官方的应用商店下载最安全。

辣椒市场界面

预置应用方面,小辣椒还是非常全面的,主要预置内容以百度应用为主。主页上就可以看到百度地图、输入法、搜索及音域等全方面的百度预置应用。

预置了丰富的百度应用

而进入程序列表,微博、多米音乐、UC浏览器、搜狐新闻等网络社交、娱乐功能也一样俱全。

 

硬件配置强悍 跑分成绩一般

小辣椒手机主打的高配低价,自然硬件配置要算是一大亮点。小辣椒手机采用的是高通8225移动处理器主频达到1GHz双核。高通8225芯片价位还是较低的,虽然低价双核手机多数会采用高通8225处理器,但是没有一家能做到699的这个价格。8225属于高通S4系列,采用了ARM公司Cortex系列中的A5架构,相对于大家比较熟悉的A8\A9架构来说还是存在一定差距,但是有利必有弊,A5架构的功耗要算是最低的了。

小辣椒硬件参数配置

我们通过an tu tu对小辣椒手机进行跑分,安兔兔是针对整个机型比较全面的一个跑分软件,对CPU浮点、2D、3D、读存储等分别进行测试。最后给出一个综合分数。

安兔兔跑分结果

通过跑分结果来看,跑分结果为4415分。这个分值并不理想,处于双核当中比较低端的一个配置。可是依旧比单核顶配有明显的优势。699的价格确实算是非常实惠的配置了,同配机型几乎都要超过千元的价格。

Neocore跑分结果

GPU方面小辣椒配置的是高通Adreno 203图形处理器,我们利用Neocore进行测试分值为56.9FPS。

总体来说,这款8225双核处理器算是一个双核的入门级配置,性能偏低不过功耗同样很低。适用于刚入门的智能手机用户,但是就CPU来说虽然8225属于S4系列,可是作为异步双核来说耗电量也存在隐患难与同门高通S3系列的主流双核相比较确实有一定差距。

 

拍照功能

小辣椒手机的拍照界面采用的几乎是原生拍照界面,不过依赖于原生系统的参数设置非常全面。色彩效果、饱和度、对比度等调节都没有阉割掉。同时清晰度、ISO值、锐度、频率设置等专业设置也出现在了小辣椒手机的拍照界面当中。

小辣椒手机拍照界面

拍照设置内容十分丰富

500万像素主摄像头并不支持自动对焦,不过实际表现我们还是通过样张来进行测试。

拍照样片

拍照样片

拍照样片

拍照样片

实际测试来看,拍照色彩还是把握的不错的。色温在阳光下有些不准个别张有偏色的现象出现。不过鉴于699的价格,一起都释然了。

总结:

699的价格优势确实非常突出,不到700的价格买回一部双核CPU的智能手机还是非常让人心动的。系统虽然是原生系统,流畅度非常好屏幕切换或打开软件等操作都十分迅速。不过缺点也很明了,非异步双核的CPU在节电上存在隐患,并且屏幕显示效果处于双核当中的入门级。不过双核只能是一款699手机的惊喜,不应拿他与现在1500-2000的双核手机去比较。小辣椒手机真实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华为、中兴等厂家的单核1G主频甚至800GHz主频的手机。如果你是对价格比较在意的初级使用者,出手吧!全球最低价的双核手机确实不会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手机,只是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