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通信 2012-05-28 17:11

百度推ROM:基于Android 4.0 定名为“百度云”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8日报道:近日,百度低调推出“百度云智能终端平台”,同期还推出了百度云ROM的内测下载页面,不过目前并未放出百度云ROM的下载地址。

百度云ROM页面(站长之家配图)

根据官网介绍,百度云智能终端平台以“个人云存储+多终端+多应用”为平台主要模式,提供了智能框搜索、云服务、百度手机应用及本地功能应用等。

而同期推出的百度云ROM,目前尚未开放下载。不过百度云ROM网站信息显示,百度云ROM基于Android 4.0版本进行深层定制开发,并会每两周发布一次新版本,但第一期的百度云ROM仅支持Google Nexus S机型。

在百度云ROM推出之前,百度已经联合戴尔、长虹推出内置百度云系统的智能手机,此次百度内测ROM,或许会进一步增加百度云系统的及百度应用的覆盖面。但在ROM领域,百度也面临着其他厂商的竞争。

目前,除百度外,国内其他互联网大佬也纷纷推出了定制开发的ROM刷机包。例如独立运作的MIUI、点心OS,其他如腾讯的Tita、盛大的乐众ROM、阿里巴巴的阿里云等,都已正式推出并开放了下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