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通信 2012-04-27 19:26

移动游戏发展联盟在京成立 助力移动游戏创意发展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7日报道:今日下午,国内首家“移动游戏发展联盟”在京成立,该联盟是在文化部市场司指导下,由移动游戏开发商、运营商、电信运营商、终端制造商、行业研究机构及媒体等多方共同发起成立。在发布会上,人民网、新浪、腾讯、搜狐、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首批3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签署《移动游戏联盟宣言》,以促进行业合作,加强行业自律。

据文化部《2011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年度发展报告》显示,2011年移动游戏用户达6230万,移动网游戏市场规模达38.7亿元,成为网络游戏市场增长最快的板块。另根据预测,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广泛应用,未来几年,移动用户将保持较高增速, 移动游戏规模将会继续大幅度提升。

不过,移动游戏在面临良好市场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产业链条脆弱、商业模式不成熟、知识产权保护不力、优秀原创产品缺乏、产品同质化严重等问题的挑战。此次发起成立的“移动游戏联盟”,其主要功能职责就是促进移动游戏行业间的合作,推进行业自律,积极保护游戏创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在联盟成立仪式上,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发表讲话,介绍了国内移动游戏的发展状况及面临问题,并对“移动游戏联盟”的发展提出了使命感、责任感、创新等四点希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