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通信 2010-12-16 12:00

国务院法制办官员:移动支付需加强政府监管

12月16日消息 在今天召开的2010移动支付跨年高层论坛上,国务院法制办商事法制司副司长马森在致辞中指出,移动支付作为一项新兴业务近期在我国出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但其发展不仅需要强大和成熟的技术支撑来保障交易安全和通常,同时在涉及的主题和领域,以及法律关系也很复杂,需要统筹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需要加强政府方面的监管,稳步地进行推进。

据统计,2009年上半年我国手机支付用户总量已经突破了1900多万用户,实现交易6000多万笔,支付金额达到170多亿元。另外,据有关单位测算,到2011年中国移动支付用户将达到2亿多,2012年用户将达到2.8亿用户。

马森述介绍道,移动支付业务将移动运营商、支付服务商、应用提供商、设备提供商、系统集成商、厂家和终端用户等多个市场主体有机的联系在一起。

目前,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现场支付和远程支付的手机领域开展一系列重要合作,并将联合研发和推广提供多种金融服务功能手机,金融软件以手机支付安全解决方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