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03-11T16:50:48 +08:00

全国政协委员巩富文两会提案:严格禁止数字代币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3 月 11 日消息:据证券日报消息,近日,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在《大力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提案中指出,严格禁止数字代币(同“虚拟货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他指出要明确数字代币并非数字货币。数字代币可承载区块链内交易支付,但不具有法定货币主权信用担保、内在价值支撑、币值相对稳定、广泛主体认可基本特征和价值尺度、交换媒介、价值贮藏等基本功能,应当通过立法明确其并非数字货币。

巩富文还表示,数字代币价格的不稳定、高波动易发生价格操纵和市场投机,很多非区块链项目借助区块链概念炒作、投机甚至欺诈,侵害市场经济秩序和投资者利益,数字代币的匿名性、全球性、隐蔽性导致其沦为非法活动的支付工具和洗钱工具。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