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03-04T15:00:33 +08:00

马化腾两会提案:发展壮大新动能产业 增加就业供给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4日 消息:今日,2019年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帷幕,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向两会提交七份书面建议,涉及产业互联网、基础科学研究、科技伦理、粤港澳大湾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就业、生态环保等热点问题。

在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方面,马化腾建议:要发展壮大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动能产业,推动和带动经济发展,增加就业供给。与此同时要完善分享经济等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的相关劳动法律规范,积极探索全民社会保障体系,研究将保障范围扩大到新经济中的非标准和非正式就业的人员。

在开展国家公园体系建设方面,马化腾建议:在政策层面,通过相关法律立法及修订,理顺自然保护地的土地产权问题;在研究层面,加大对海洋国家公园的投入,开展海洋国家公园试点建设;在技术层面,由自然保护地业务主管部门牵头建立国家公园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交换共享与分析应用,提高信息资源效益,助力国家公园的标准化建设。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