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03-04T10:25:14 +08:00

网易CEO丁磊两会提案:关注未成年人成长 增设“儿童模式”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4日 消息:在今日的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带来多份提案,涵盖“创新智能教育方式”“助推先进制造升级”“电商精准扶贫”和“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等主题。

在创新智能教育方面,丁磊认为要利用“AI+教育”等互联网技术消除城乡教育鸿沟、消除贫困代际传递,推动中国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电商扶贫方面,丁磊表示,要把落后地区的优质产品和发达地区的消费能力结合到一起,贫困地区走特色品牌脱贫路,提升产品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的需求。对此,丁磊还提出了四点举措:统一标识,贫困地区打造当地特色产品自主品牌;智力帮扶,引入专家顾问、大数据等提前介入指导;转变观念,培训更多懂互联网的“新农民”;政策倾斜,金融、电商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

先进制造升级方面,要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能有效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了解用户需求、优化生产,将中国制造推向智能化、高端化、市场化。

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丁磊的一份提案显示,将为儿童户外活动提供更多场地,增强儿童户外活动意识。并抓住设备控制,增设“儿童模式”;鼓励专属内容,促进适宜青少年的内容开发;做好立法保障,打造安全健康的青少年网络生态。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