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02-28T14:23:52 +08:00

2019清华大学《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货币》课程即将开课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2 月 28 日消息:据数字金融资产研究中心官方消息,清华大学 2019 年《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货币》课程,(课程号:70511122, 2 学分),即将面向在校硕士生重磅推出。

据介绍,此门课程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博士生导师、清华经管数字金融资产研究中心主任罗玫推出,是区块链和相关加密资产的基础知识普及课。

第一部分学习基本的区块链技术知识及技术应用,智能合约的逻辑,共识机制的设计,例如比特币的运行机制,以太坊的发展与智能合约的逻辑;

第二部分介绍区块链技术和智能合约的应用场景,针对典型案例讨论加密资产在支付结算、文化版权、政务、游戏、税收等领域的应用;

第三部分学习将围绕区块链的相关经济体,包括矿池的协作、数字货币价值和基本面、数字货币的发行和交易、和数字资产的财务报表和税收等内容。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