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19-01-04T16:46:31 +08:00

美团回应外卖平台佣金上涨 运营成本增加导致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4日 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南宁不少商家已经悄悄退出了网络外卖平台。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不少商家反映,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不少外卖平台纷纷提高了佣金,让不少商家感到难以负荷。某品牌快餐店店长透露,美团外卖平台的佣金已经从最初的15%调高到了22%。也就是说商家赚 100 元,就要给平台 22 元。这让他们觉得难以负担,纷纷取消了外卖,有的商家则开始用自己的人对外配送。

对此,美团外卖工作人员表示:提高佣金主要是因为公司运营成本及人工费用增加。至于有些商家退出外卖平台,一方面是因为店铺转让以及合同到期,另外就是一些商家本身竞争力不强,退出是市场优胜略汰的结果。

不少网友表示,最近外卖费的确是挺贵的,都快点不起外卖了,而且很多喜欢吃的店铺也找不到了。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