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8-11-15T09:11:12 +08:00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违法广告案件:抖音、搜狗分别处罚款100万元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5日 消息:    昨天,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 2018 年第三批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件,共计 30 个案例。其中就包括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根据公告显示,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抖音”应用程序,其在搜狗搜索引擎移动端投放了推广“抖音”应用程序的广告,广告中含有“邱少云被火烧的笑话”内容,违反了《英雄烈士保护法》第二十二条和《广告法》第九条的规定。 2018 年 7 月,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对两家公司分别罚款 100 万元。

此外,湖南广播电视台、四川广播电视台也都因为发布违法广告被罚款。其中,湖南广播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发布宣称能治病、防病的非涉医减肥产品类广告违法有关规定,于 9 月份被罚款5. 6 万元。四川广播电视台通过电视频道和广播频率发布“帝皇强肾汤”、“毛主席金像章”等保健食品、收藏品、医疗器械以及医疗服务等各类广告,于 6 月份被罚款417. 59 万元。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