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18-11-05T15:35:27 +08:00

爱奇艺起诉豆瓣 因豆瓣用户诋毁综艺节目索赔50万元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5日 消息:网友针对电影或综艺节目发表不同看法言论本无可厚非,但这并不意味着在网上发表不实言论就不会被追责。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节目上线前遭豆瓣网友诋毁,爱奇艺公司将豆瓣网告上了法庭,要求豆瓣网删除侵权文章、公开赔礼道歉、提供三名用户的真实身份信息、并赔偿经济损失 50 万元。

爱奇艺公司诉称,其大型综艺节目《奇妙的食光》在上线前遭到豆瓣网用户“高级督察陈小生”、“少女兔”、“fckjzt”肆意诋毁。该网友在豆瓣发布《疑似别车?爱奇艺又咋了?十几名男员工殴打女粉丝?》、《aqy奇妙的食光节目组打人有鹅搬么(新增工作人员回复)》、《爱奇艺十几名男性员工打人、也打女粉丝》等文章,以爆料之名散布不实言论,恶意中伤爱奇艺员工及节目组。严重损害了爱奇艺公司名誉,损害了其合法权益。遂将其诉至法院,以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据公开资料显示,《奇妙的食光》是一档互动实境经营秀节目,由黄明昊、朱正廷、小鬼王琳凯、毕雯珺、董又霖、董岩磊 6 位少年加盟。爱奇艺为此投入巨额资金、人力、物力进行节目制作。该节目于 2018 年 9 月 22 日中午 12 点登陆爱奇艺视频。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