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18-05-15T11:54:40 +08:00

微博加大力度处理热搜榜等刷榜问题 部分明星3个月禁止上热搜榜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5日消息:近日,微博发布公告称将加大力度处理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刷榜行为,对刷榜行为的直接受益者进行处罚,同时公布了相关处罚,部分违规明星 3 个月禁止上热门话题榜和热搜榜。

微博表示,有一些企业及娱乐行业从业者为了获取关注和流量,开始进行有组织的刷榜行为,社会上也出现了一些相关的互联网黑产。微博为了确保热搜榜、热门话题榜的真实可信,不断对产品本身进行算法升级并设置了以大数据识别为基础的防刷体系。对于存在作弊特征的行为,系统都会实时进行识别和拦截。

同时,公布了相关处罚措施:1、以上相关明星、节目、事件名称, 3 个月不能再上热门话题榜和热搜榜;2、相关账号 3 个月不能主持话题;

今年 1 月,国家网信办曾经约谈新浪微博,因其对用户发布信息未尽审查义务持续传播炒作导向错误、低俗色情、民族歧视等违法违规有害信息等严重问题而责令其自查整改。随后,新浪微博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微博问答功能、热门微博榜明星和情感版块、广场头条栏目情感版块下线一周进行整改。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