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17-05-25T14:00:28 +08:00

淘宝发布禁售公告:禁止售卖野生活体萤火虫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5日消息:今日,淘宝论坛禁限售商品专版发布通告称,近期淘宝发现部分卖家存在发布、销售野生活体萤火虫的情形,就此淘宝制定管理措施规定,将野生活体萤火虫纳入禁售商品管理范畴。

若卖家发布、销售该商品,平台可予以处置。如果卖家声称人工养殖也不行,淘宝视为野生处置。为淘宝点赞,这意味着野外捕捉-贩卖-商业展出的利益链中重要一环可能被斩断。

以下为公告全文:

关于野生活体萤火虫的禁售管理公告

敬爱的卖家:

近期,正值萤火虫观赏佳季,我们发现部分卖家存在发布、销售野生活体萤火虫的情形,由此引发各媒体、公益组织的关注与报道,淘宝网对此亦予关切。虽然萤火虫并未纳入保护动物名录,但过度捕捉行为也会对其种群构成生存危机,就此,淘宝制定管理措施如下:

1、将野生活体萤火虫纳入禁售商品管理范围。若卖家发布、销售该商品,平台可依照《淘宝禁售商品管理规范》,《附件一:禁发商品及信息名录&对应违规处理》第(八)类“动植物、动植物器官及动物捕杀工具类”的相关细则予以处置。

2、 2017 年 5 月 24 日起,淘宝将对野生活体萤火虫相关商品信息执行排查与清理措施。请卖家务必做好事前自检自查工作,避免不必要的违规处置结果。

注:由于萤火虫人工养殖的业态不明,相关养殖证管理制度也较为地方化,淘宝网对此并无确切的审核能力。因此,若卖家声称其为人工养殖产物,淘宝网不予认可,视为野生产物处理。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淘宝下场做MCN,谁将受益?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