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要闻 2016-04-12T13:54:47 +08:00

阿里又“造节 ” 双11还没剁够 99天猫酒水节又要来了

图片来自微博

站长之家(Chinz.com) 4月12日消息:这“双11”还没剁够,全球酒水节就又要来了!近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了意大利国际葡萄酒展会“Vinitaly”,并在会上宣布了将在今年9月9日开启首届“天猫全球酒水节”,并表示自己会“亲自站台”。

马云称过去一段时间我们卖掉2500万瓶葡萄酒,只有6%是意大利,但是法国有50%多,这是我为什么要来意大利的原因。我们希望不仅可以帮助中国的小商家,也希望可以帮助南美欧洲等国家的小商家。希望通过阿里巴巴这个平台把正在的意大利产品卖到中国去。

“7年前,我们创造了双十一购物节,双十一同时也是中国的“单身节”。去年我们一天卖了140亿美元的货,今天我要宣布,我们要创造双九,这样一个为葡萄酒而设计的购物节。”马云说。

据天猫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新的节日蕴含着电商带来国际文化交流的意义。天猫选择了与“酒”的中文发音一致的“9”作为时间,目的是在将中国酒水文化推向全球的同时,将意大利等世界50多个国家的酒类产品引进中国市场。

马云透露了对这一新节日的规划,“全球酒水节不仅仅面向中国消费者,还有新加坡,亚洲,乃至全球阿里巴巴用户所在的地方。”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