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数码 2015-12-23T17:03:35 +08:00

HTCVive手柄变了样?未来VR控制器将如何发展

小编点评:VR头盔打游戏应该会很爽,很期待它快点上市。

计划在明年4月发布的HTC Vive最近不断被曝出相关的信息,据最新的外媒报道称,HTC Vive的控制器手柄似乎已经进行了重新的设计。从曝光的手柄图可以看到,新的HTC Vive控制手柄将会更加小巧,而且顶部变成了一个圆形设计,比现在的棱角设计看起来更圆滑。

比起HTC Vive,我们来看看它的竞争对手PlayStation VR以及Oculus Touch的控制器手柄长什么样子。

PlayStation VR:

PlayStation VR的控制机器PS Move啊。不得不说日本产品的设计都有点偏可爱类,PlayStation VR的这两个头顶灯泡的控制器是不是有点卡通里面美少女战士变身器的感觉?

Oculus Touch:

Oculus Touch的控制器与HTC Vive及Playstation VR的样子截然不同。它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传统的手柄被分割成两块,而控制器上面还有传统手柄的按键与摇杆。

照理来说VR头盔可以让我们对于游戏有一个全新的体验,可是目前来说还是摆脱不了传统手柄的束缚。那么在未来VR头盔的控制器会发展成什么样呢?

手套型控制器:

如果把传统手握式的控制器变成手套型的控制器,就可以提升我们的游戏体验。只是手套型的控制器的致命缺点就是它只能在游戏中代替双手,而当我们需要行走的时候,就还是得传统手柄的按键及摇杆来帮忙。

体感控制器:

要是VR头盔能与Kinect这类体感器相结合,那么我们就完全不用手握任何东西就可以进行游戏。虽然看起来很酷炫,但是体感控制器与上面手套控制器有同样的缺点。如果想解决这个问题,那么你就可能需要腾出一间房间来安放一堆体感设备。

脑控感应器:

既然身体是通过大脑来控制的,那么只要在VR头盔中加入响应的感应器,就可以感应大脑中的信号,进而在游戏里面做出相应的反应。简单的来说就是你在现实当中不用做任何动作,只需要在脑子里一想,就可以进行游戏,这或许就是VR控制器的最终形态。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