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评论 2015-07-06T16:12:21 +08:00

余额宝收益连续下跌 究竟惹了谁?

近日,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连续下跌,一度上演“20连跌”。曾经“红极一时”的余额宝逐渐走向低谷,高收益神话不再,昔日辉煌已然成为过去时。

对于余额宝收益率连续下跌的原因,蚂蚁金服官方认为很大程度上是受央行宽松政策的影响。央行通过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等宽松政策调控整个市场,而从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问题上看,对支付宝进行管制就是维持金融市场平衡的必然选择。

加上个体用户对余额宝的“青睐”,使得商业银行们“心怀不满”。于是就开始给它穿小鞋。四大银行纷纷给支付宝穿起了小鞋,将支付宝快捷支付的限额调低至单笔最高5000元,每月不超过5万元,“挤兑”的意味明显。

而央行的相关政策调整,则是着眼于大的市场环境考虑的。因此,在央行降准降息的大背景下,余额宝收益率必然有一个下降的过程,这是正常的现象。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