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评测 2015-05-12T08:01:01 +08:00

UI体验:原点手机2重新定义二次元美学

时隔2年,原点手机2才姗姗亮相,手机市场变化万千,更新迭代越来越快,时隔两年发布一款新机无意识太久、太久……作为原点手机的掌门人张伟华,很多人给他的原点手机冠以“设计师品牌手机”,而这也是他对自己、手机的要求。

原点手机2的外观不必多说,如果说起来恐怕说个一天一夜也说不完,这里面有太多的故事与感情,出了它外观的美,UI部分也是小编我很喜欢的,从解锁的那一刻就注定与其他手机不同……或者说给了用户不一样的体验……

有个性的UI——Change UI

原点二代手机使用自家基于Android 4.4.4深度优化的UI,就像所有手机厂商一样都想打造出更加人性化人机交互体验,原点也不例外。

原点手机2的UI名字叫Change UI,该UI基于Android 4.4版本深度定制,刚一进入系统就感受到了非常任性的一面,我们可以通过引导完成一部部的设计,这一点对于新用户来说非常方便,学习成本一下降低了很多。

在颜色的搭配上,Change UI比较炫酷,带来的冲击感也是很强,icon也是顺应了时下潮流,扁平化并针对常用APP进行了二次美化,看上去更加符合UI的主基调。

解锁后界面类似于聚合页面,在主页面中包含:电话、相机、信息、音乐、天气功能,滑动则是专门的音乐界面。

小便初以为是只有一级菜单,再次滑动后发现还有二级菜单,首页面可以放一些常用的,用起来很方便,而且系统很纯净,没有第三方APP,RAM控来说是一大福音。

拍照功能:

接下来我们说下常用的拍照功能,界面倒是干净清爽,不过其中有一些功能小编也是第一次听说,像小波消噪、反带效应,还是相当专业的。

下面还是看看样张如何:

下图局部放大200%

在室外以及室内样张的这部分,原点手机2代都表现出了不错的成像水准,1300万像素索尼IMX214第二代堆栈式镜头确实给力,细节之处放大后涂抹感并不严重,对焦速度以及对焦速度以及成像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给用户提供了比较好的体验,并且在解锁界面用户还可以通过光带式的触控按键快速开启相机,人性化这方面照顾的不错。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